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京冀鲁豫等地有大雾 江南华南四川盆地将有较强降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4-29 08:46:19      浏览次数:5483次

 

资料图:暴雨袭击重庆主城区,不少车辆缓慢通过积水路段。陈超 摄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4月28日至30日,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中东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29日至30日北方地区将出现降温过程,部分地区降温4~8℃。

资料图:民众在雨中出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民众在雨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昨日粤桂及四川盆地等地出现强降雨 今晨京冀鲁豫等地有大雾

  昨日(27日),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和四川盆地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广东佛山、广西玉林等局地降雨量有150~187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60~90毫米,广西玉林和北海局地100~109毫米。另外,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西南部和甘肃南部等地降中雨,局地大雨。今晨,北京南部、河北东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和陕西关中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东部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4月28日至30日,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中东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29-30日,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将出现降温过程,部分地区降温4~8℃;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西北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部、重庆西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中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中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03毫米)。新疆西北部、西藏大部、甘肃河西、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8日08时-29日08时)

  4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江淮南部、江南中东部和西南部、华南中西部、四川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福建西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陕西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9日08时-30日08时)

  4月30日08时至5月1日08时,江南中东部、华南中南部和东部、四川南部、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中南部和东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东北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30日08时-5月1日08时)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