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一大波“一带一路”出入境便利服务推出 18口岸设置快捷边检通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4-29 08:45:45      浏览次数:4399次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白阳)即日起,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将享受到快捷边检等一系列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服务。这是记者28日从公安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介绍,即日起,18个口岸边检现场将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和车辆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这18个口岸具体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深圳、成都、昆明、乌鲁木齐、重庆、郑州、西安、泉州等12个航空口岸,及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友谊关、东兴、磨憨等6个陆路口岸。

  此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人员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可通过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的“绿色通道”,享受到“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等服务。

  外方人员方面,对应邀来华参加 “一带一路”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妥来华签证的,可凭中方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申办口岸签证;来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需在华居留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签发居留证件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对执行“一带一路”海上运输任务的外籍船员,离开港口城市换乘交通工具出境需办理停留证件的,签发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对有紧急离境等特殊需要的船员,可于受理当日签发。

  曲云海表示,近年来,我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建设投资规模不断扩大、项目不断增多,人员往来持续增长,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国家移民管理局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并完善优化相关政策,为共建“一带一路”创造更便捷、更高效的出入境环境。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