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坚持“不与民争利”破解制约项目征收难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4-27 06:51:35      浏览次数:1223次

  本报4月25日讯 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再提速动员大会召开后的第三天,一场由被征收户、济西生活区国有土地项目指挥部以及铁路部门参加的三方会议今天在指挥部会议室召开,针对被征收人面临的困难,经过三方沟通协商,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原来,由于这3户被征收人房屋面积有限,家中老人长期居住在位于济西生活区国有土地征收范围内的某国企招待所内,考虑到招待所完成征收后老人没有了居住场所,3户被征收人因此拒绝签约。困难面前,指挥部工作人员主动想办法找思路,最终经过多次与被征收单位协商,找出了将招待所置换为其他房产后继续供老人居住的办法。

  然而就在几天前,3位被征收人中的一位刚刚收到了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行政判决书。此前,这户被征收人由于远远超出政策范围的诉求无法得到满足拒绝签约,项目指挥部按照规定启动了司法程序,随后包括这户居民在内的5位被征收人向法院诉讼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征收违反法律规定。近日,法院作出判决,征收决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依据正确,驳回了5位被征收人的诉讼请求。

  在此期间,项目指挥部与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始终“不抛弃、不放弃,在政策范围内为群众争取利益最大化”,了解每一户的困难和实际诉求,坚持做这5位被征收人的工作。在找到解决办法后,为了及时找到这户向法院提起诉讼的被征收人,济西铁路生活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鲁爱红与其他工作人员在4月19日早上6点多便根据“住在田庄”、“做个体小生意”这两条仅有的线索到田庄挨家挨户寻找,最终在晚上7点找到了被征收人。正是有了这些坚实的前期工作,才有了25日三方会议的顺利召开,才有了征收中棘手问题的妥善解决。

  这3户被征收人同意签约意味着济西生活区国有土地征收工作再次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除有待铁路部门确权的房屋外,济西生活区国有土地征收工作涉及的1605户已完成99%。对剩余的10余户被征收人我们正在挨家挨户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每一位被征收户签约都是这个项目征收工作的重大进展。”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吉庆告诉记者,济西生活区国有土地征收工作事关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安置房建设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再提速动员大会召开后,指挥部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感受到了肩膀上的重任,但大家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全力以赴,对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征收工作充满了底气与信心。

  这份底气与信心来自项目征收工作始终贯彻坚持的“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原则。兴福街道经发中心负责人王立雪坦言,济西生活区国有土地征收工作开展之初,大家对这项工作的难度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由于周边各村在此之前就进行了征收工作,况且集体土地征收与国有土地征收在政策上不同,我们首先面对的就是很多被征收人对政策的不认同。‘换大房子、不交差价’、‘要现房、提高货币补偿’,各种要求都有”。王立雪说,街道征收工作人员始终坚持阳光征收,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于不合理的要求坚守政策不突破,对于群众的实际困难则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帮助群众争取最大权益。济西铁路生活区内的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在前期摸底中了解到了群众对原住房户型较小不利于居住的诉求,街道在政策范围内对安置房户型视情进行了调整,用真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被征收人对征收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征收工作其实就是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在为群众讲清楚政策的同时,还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鲁爱红说。济西生活区一号楼一户居民老两口腿部残疾行动不便,两人的退休金几乎全部用在了药费上。面对这种情况,工作组主动跑前跑后,协调北大槐树安置区现房予以安置,最终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在近日签约搬家。

  下一步,济西生活区国有土地征收项目指挥部将以“绷紧弦、拉满弓”的姿态,积极担当、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加速破解制约项目征收的难题,加快征迁攻坚步伐,确保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各项目建设顺利开工建设。

原标题: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坚持“不与民争利”破解制约项目征收难题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