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
告别“手机依赖症” 荣威RX5做“真互联网汽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9-04-26 07:46:50      浏览次数:16887次

时下互联网与汽车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也是未来汽车行业趋势所在。近些年,打着“互联网”口号的汽车越来越多,其中鱼目混珠、滥竽充数者不少,当然也不乏有踏踏实实做产品者。无疑,唯有将两者做到集大成者,才是真正的“互联网汽车”,才会为消费者所追捧。

荣威RX5让用户“丢掉”手机

相比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汽车往往在与互联网的结合方面走在了前列,身边有不少人都在问荣威RX5、吉利博越、长安CS75这三款自主品牌紧凑级大热门SUV该如何选择?在价格、配置等不分伯仲的情况下,这三款车型确实让不少消费者左右为难。其中,谁与“互联网”结合得更充分,也就越有可能最终撬开消费者的钱包。

不得不承认,目前太多所谓的“互联网汽车”都做得太复杂。过于混乱的操作逻辑、傻瓜式的语音控制等,致使用户上车后第一件事情不是打开车机,而是第一时间连上自己的手机。本末倒置的是,用户没有因“互联网汽车”的到来而抛弃手机,反倒进一步加深了对手机的依赖。

据调查数据显示,69%的荣威互联网车型用户每天都会召唤斑马,超过82%的荣威RX5车主上车后抛弃手机。号称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SUV荣威RX5,自从其诞生之日起就自带“马云”光环加持,搭载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不仅支持OTA升级、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智能硬件连接等,而且打通了车机、APP、车主服务、生态服务,构建了全方位出行需求生态圈,从而解决了用户的“手机重度依赖症”。

至于博越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长安CS75的智能系统,则更加接近于一个汽车版的Pad,也均具备一定的娱乐能力,只是都还未能完全让用户抛弃手机。同时,荣威RX5、长安CS75均支持基础服务及基础流量终身免费,而博越则为五年车联网免费期。

“互联网汽车”的优劣更体现在软件层上。荣威RX5实现了汽车Canbus底层协议的开放,用户拥有专属超级ID身份,每一次登录后都能同步地图、支付等数据。总体上,在让用户“丢掉”手机上,荣威RX5与“互联网”的结合更加彻底,也更胜一筹。

让用户更愿意用语音控制

用户除了通过触控等方式与车辆进行“沟通”外,语音控制也逐渐成为了另一大“沟通”手段。然而,许多车型语音控制的“笨”、“慢”,让人不胜其烦,也让很多人还是更愿意直接“用手”来操作,语音控制往往就沦为了摆设,或者成为华而不实的“炫耀”工具而已。

荣威RX5采用的是One-shot连贯式语音命令,只需要通过“唤醒词+命令”一体化的方式即可直接下达指令,比如用户想打开在线音乐,不用先说“你好,斑马”,等待系统应答再说命令,只需“你好,斑马,我要听歌”一句话便可完成指令。

荣威RX5还采用了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支持主副驾双区智能语音控制、主动语音交互、在线语音客服、语音控制天窗/雨刷等功能。以主副驾双区智能语音控制为例,在副驾的用户不必刻意提及位置,只需说一句“我冷了”,系统就会智能识别,自动调高副驾分区的空调温度,非常智能、友好。

用个性化导航及丰富远程车控读懂用户

导航系统是“互联网汽车”的另一大命门,其关系到整个出行场景。荣威RX5采用的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支持实时在线地图、路况预警、加油站智能推荐等,而且打通了互联网超级账号的生态服务,实现淘票票、支付宝、虾米、蚂蚁金服账户互通。比如,用户在车上就可购买电影票,车机将主动获取电影票信息,在临近电影放映时间智能提醒观影,并主动推荐以该影院为目的地的导航路线。此外,荣威互联网汽车已可在上海中石油加油站实现“刷车加油”,真正实现了“互联网汽车不下车加油”,加油效率提升50%以上。

面对喜欢自驾游的用户,荣威RX5推出出行社交和旅途分享服务,可实现车友圈实时位置共享及对讲、自驾游旅途路书导览、景点语音伴游播报等服务,大大提升了自驾游体验。此外,用户可用手机app将已同步的数据生成自驾游记,并分享至微信、微博各社交平台。

手机远程车控亦为“互联网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荣威RX5的IoT手机远程车控能实现远程锁车/解锁、启动发动机、控制后备箱/座椅加热/空调、手机寻车以及手机远程授权用车分享。同时,荣威RX5还享有维护养护在线预约、车享驿站服务在线预约等。

结语: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用互联网的手段充分地满足用车需求、解决用户使用痛点,才能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汽车”。上汽乘用车凭借着与阿里的深度合作以及对互联网更深的理解,荣威RX5要做的是“真互联网汽车”。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