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动物园黑猩猩家族喜添丁啦!60年来首次繁育成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4-26 06:43:55      浏览次数:2548次

动物园黑猩猩家族喜添丁啦!60年来首次繁育成功

  24日,在济南动物园,黑猩猩宝宝正式与游人见面。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济南动物园黑猩猩家族喜添丁啦!24日,这个小家伙正式和市民见面。记者了解到,这是建园60年以来黑猩猩首次繁育成功,也是济南首次繁育成功。

  “小时候,我抱着它们,现在一转眼,它们都抱着自己的孩子了。”在动物猩猩馆,看到猩妈“LAODA”背着小猩猩的样子,动物保育员张婕的语气里满是慈爱。

  她说,这只小黑猩猩是雌性,2018年11月11日出生的,才5个月大。自从有了孩子,猩妈“LAODA”就一改女汉子的作风,特别温柔、细心。一开始孩子刚出生,它都在怀里抱着,现在大一些了,就将其放于背上背着前行。

  不仅如此,猩爸“LAOSAN”以前是比较鲁莽的性格,现在也很关心母子俩,不让人来打扰,还会主动帮忙照顾娃。

  其余两只黑猩猩,算是小猩猩的叔叔、阿姨,也很少骚扰母猩猩和小黑猩猩,在取食时也体现出了礼让的行为。

  这样温柔慈爱的家庭氛围,是张婕此前不敢想的。

  包括猩妈“LAODA”、猩爸“LAOSAN”在内,一共有四只黑猩猩从非洲几内亚引进来,当时它们均为两岁,两雄两雌。

  初到园时,四只黑猩猩体重最重者仅有6斤左右,最轻者仅4斤左右,由于体型、年龄偏小,取食、玩耍等行为很难自理,遂决定将四只黑猩猩放在同一个笼舍内共同饲养。

  后来,它们慢慢长大了,身体壮实了,也越来越捣蛋了。说是“熊孩子”,一点也不为过。记得2017年初记者采访时,保育员还在发愁,“不知道这四个家伙下一步又会出什么幺蛾子呢”。

  比如,饲养员用拖把拖地、擦玻璃,人家看几次就会模仿了,做起来像模像样;钢筋够硬吧,人家就是能生生地给你掰弯了;甚至还掰开笼舍内一处有点开缝的钢板,把手伸进去,拧坏了暖气片,满屋子都是热气啊;还不时地去跟游客们捣蛋,跳着去使劲拍玻璃,那声音能把游客吓一大跳……

  尤其是这四个家伙“组团捣乱”,更是挡无可挡:老二是最聪明的,也是最会出点子的那个,遇到什么难事,就去研究、琢磨,人家甚至还能收集树叶去搭草窝玩;老三是最下力的,用到力气的事,都是“一马当先”,也最容易被训斥;老大、老四是十足的“帮凶”,啥事也不会落下……

  “现在‘熊孩子’长大了,都有孩子了。”张婕的眼睛有些湿了。

  在张婕之前,她的爸爸就已在这里养了好多年黑猩猩。但当时条件有限,没能繁殖成功。而如今黑猩猩家族喜添丁,也是圆了她爸爸的梦。

  “现在猩猩馆添丁了,我们正在考虑增加空间,还要打造空中走廊等,让它们住得更舒服。”她说。

  ●相关新闻

  五一,来动物园体验非遗展吧

  除了超萌的猩猩宝宝,动物园正在举行的非遗文化展也是亮点多多。

  据悉,济南动物园首届非遗文化节系列活动设在铜牛广场、白鸽广场、熊猫馆广场三个区域。活动期间,动物园将会展示老字号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多视角呈现中华民族匠心精神、齐鲁大地民间工艺。其中包括朱砂画、铝编工艺、桃木木雕、皮影戏、口笛、糖画、面塑等30余个项目。

  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4日,约起来啦!

原标题:动物园黑猩猩家族喜添丁啦!60年来首次繁育成功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