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第十三专题商量现场调研“智慧医院” 有了电子社保卡,拿着手机就能看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4-26 06:43:41      浏览次数:2184次

“打开支付宝、扫码绑定社保卡、建立档案”……24日下午,在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厅内第十三专题“商量”第二次现场商量调研组成员根据医院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现场查看使用电子社保卡就医过程。

14:20左右,一位就诊者在自助发票打印机“二维码扫描”处扫描二维码,约10秒后该打印机发票出口处“吐”出一张加盖印章的发票。“看病不用拿就诊卡和社保卡了,挺方便。”该就诊者向记者表示。

“目前,我们是全国第一家使用这种发票打印机的医院。”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颖灏介绍,除了可以用电子社保卡,自助发票打印机还可以用身份证、就诊卡、省医保卡、市医保卡等其他4种方式打印发票。

打印发票是患者就诊的最后一步,王颖灏表示,用户要使用电子医保卡就医,首先需要通过手机支付宝绑定电子社保卡,第一次就诊患者还需要在自助机或收费处进行签约建档。完成建档的就诊者到诊室后出示支付宝付款码,扫码完成身份识别后,可以实现挂号、检查、检验单开具、处方开具等医生看诊流程。就诊者到检查、检验科室后,同样出示支付宝付款码,即可完成相关检查、检验。

记者了解到,就诊者到药房取药时也仅需要出示支付宝付款码。此外,就诊者在医院的各个站点都可以实现自动缴费,社保卡余额充足时自动从社保卡余额扣除,余额不足时可直接扣除支付宝余额。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相当于把实体社保卡装进了手机,享受众多便利功能。”王颖灏说,选择电子社保卡就医支付方式与诊间结算相结合,使医保支付变得像用手机在超市购物、刷公交车票一样轻松便捷。此外,患者可通过手机端查看就诊信息。

据了解,今年3月21日,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电子社保卡业务在我市率先上线。此项目由医院信息中心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付宝平台通力合作完成。该项目真正实现了患者仅拿一部智能手机便可在院就诊,避免了看病就医时忘记带身份证、社保卡等卡片的尴尬。

原标题:第十三专题商量现场调研“智慧医院” 有了电子社保卡,拿着手机就能看病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