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足不出户就可打印 济南打印社保缴费证明告别“跑腿时代”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4-26 06:41:15      浏览次数:2230次

  近年来,参保单位和职工办理资质年检、工程招标、外来人口落户、残疾人年检、子女入学等社会事务,相关管理部门均要求提供社会保险缴费证明。仅2018年一年,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就为参保单位和职工出具各类证明材料30余万份。

  以往参保单位和职工打印缴费证明必须到缴费辖区社保机构办理。高新区某软件开发公司属省属企业,在市直社保经办大厅(站前街9号)开户缴费。单位工程招标较多,每月平均达到30多件,缴费专管员告诉记者,几乎每个工作日都要到市直打印社保缴费证明,来回路30多公里,太远了。

  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抓住这个矛盾点,进一步完善网上和自助服务渠道。在济南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适用于单位用户)、济南市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和社保自助服务终端(适用于个人用户)为单位和职工提供了多种获取社保缴费证明的途径。

  结合“社保核心三版”系统上线,通过完善系统功能,现在参保单位和职工通过网上申报系统足不出户就可在办公室打印出合法有效的社保缴费证明,彻底告别了“跑腿时代”。为确保网上打印的社保缴费证明合法有效,系统还优化了验真模块,增设了二维码验真功能,实现了扫码检验真伪,杜绝假证明的出现。

  近期,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将陆续为济南市所有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和街道人社服务中心配备157台新型自助服务终端。该终端可实现查询社保缴费和待遇享受情况,打印社保缴费证明、个人权益记录单、社保转出参保凭证等多种功能。参保人只需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就近到任何一家街道人社服务中心或县区社保服务大厅就可自助办理上述社保业务,实现了全市通办。

  

原标题:济南打印社保缴费证明告别“跑腿时代”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