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科技
戏剧艺术助力特殊儿童融入社会
发布人:刘罡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4-19 09:05:15      浏览次数:66355次

新华社上海4月17日电(郭敬丹、王宛艺)四名演员,同时围着坐着轮椅的小朋友妞妞身边,善意地平视着她,用温柔的歌声不断呼唤 “欢迎妞妞”——妞妞脸上有了不同以往的表情。

  这一幕出现在沉浸式戏剧《可爱的农庄》中。连日来,《可爱的农庄》《温柔的巨人》《暴风雨也不怕》《月亮上的歌》等专为脑瘫、唐氏综合征、自闭症等特殊儿童演出的沉浸式戏剧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陆续亮相,通过艺术教育的力量为特殊儿童融入社会创造更多可能。

  这些剧目出自英国班布洛剧团,在中国福利会为特殊儿童发起的“海星之愿”爱心项目合作下又一次来到中国上海。今年的“海星之愿”第三届特殊儿童艺术启发论坛上,“戏剧如何帮助特殊儿童融入社会日常生活”成为主题。

  “我们要通过戏剧给孩子带去非常清楚的信号:你们很重要,你们是受欢迎的。” 班布洛剧团创始人克里斯托弗·戴维斯说,其实这些特殊儿童可以做的比我们想象的更多,而且比他们自己意识到的也更多。

  悦悦是一个腼腆、怕生的“唐氏宝宝”,然而舞台上,面对陌生演员的跳舞邀约,悦悦却毫不犹豫地起来加入演出。

  剧场郑重地颁发给悦悦一张特殊儿童参与演出的志愿者证书,这让悦悦母亲胡洁既感动、又感慨:“我受到了很大教育,我的孩子这么小、还很特殊,但同样可以获得尊重、发掘自己的潜力,甚至为这个社会做出一些贡献。”

  据悉, “海星之愿”项目的剧目本土化制作也在推进。剧场去年完成了《可爱的农庄》的中文版,今年,《暴风雨也不怕》中文版的制作计划提上议程,4月初,“海星之愿”本土化剧组还和班布洛剧团一同走进华师大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为那里的特殊儿童带去戏剧工作坊活动。

  “当每个人都开始用‘倾听、等待、尊重、不评价’的理念对待身边的人,我们所生存的人文环境会变得更温暖、更包容。那时候,并不只是特殊儿童的家庭受益,我们每个人也都将是受益者,我们的社会也会更加健康美好。”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总经理梁晓霞说。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