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7187人报名 济南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9-03-05 08:40:17      浏览次数:21694次

人民网济南3月4日电 2月22日,济南市的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长清、章丘、济阳八区分别发布简章,启动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工作。截止3月3日,八区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报名火热,共有7187人网上报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八个区共招考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496人。从招考计划看,章丘、历城招考职位最多,都超过100人;从报考人数看,章区、历城、历下三区均突破千人大关,分别达到1680人、1225人和1037人;从报考比例看,历下、市中竞争最为激烈,报考人数是计划的48:1、45:1。

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报名火热,也从侧面反映出近年来济南市城市社区建设成效获得社会的普遍认可,社区工作者的社会地位日益提高。一方面,社区工作环境大为改善。在老旧小区,济南启动了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市里每年投入4000万元,采取“六个一批”的办法进行改善、提升,努力补齐发展短板;新建小区,将综合服务用房建设标准写入规划条件和土地出让方案,在全省第一个实现 “五个同步”,确保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另一方面,工作报酬有保障。市级先后制定出台《关于确定城市社区“两委”专职成员工作报酬的通知》《关于社区“两委”专职成员参加社会保险和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规定社区“两委”专职成员工作报酬比照当地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工资水平确定,并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此外,社区工作离家近也是吸引报考人员的重要原因。

据悉,社区专职工作者笔试时间定于3月9日9:00至11:00。(宋翠 司晴)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