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他甘当居民的健康“守护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9-03-05 07:43:53      浏览次数:44134次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晓莉 通讯员/陈琳)近日,一名医生背病人上楼梯治疗的视频,通过“南方+”广泛传播,收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笔者采访当事医生——禅城中心医院城南门诊副主任廖卫峰,他表示,社区医生对社区病人的健康情况了如指掌,他们就像自己的亲戚朋友,对他们伸出援手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故事的背后,是从医近20年的廖卫峰主动深入基层,甘当居民的健康“守护人”。禅医城南门诊肩负着佛山20个社区15多万名居民的健康守护职责,每天来看病的病人络绎不绝。廖卫峰每天为数十位病人看病,高峰期每天接诊上百人。他表示,背病人上楼梯、搬婴儿车上楼梯等,在禅医城南门诊中,几乎是每个医护人员都做过的事情。“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任何一个路人看到此情景,都会过来帮忙的。”

  当医生是廖卫峰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定下的志向。小时候的他看了一部电影,电影里的小主角因用药不当导致失聪。自那时候开始,他便暗下决心,要当一名医生,帮助更多的人。相比于专科医生,他更希望当一名“接地气”的社区医生。2000年大学毕业后,他就在禅医工作;2010年,他主动考取了全科医师资格证,从禅医总院来到城南门诊工作,从一名专科医生变成一名社区医生。

  “社区医生不仅掌握社区居民的健康情况,还掌握附近居民的家庭等情况,更利于对病情的研判。”他说,这种与患者紧密的联系,更让他感到舒心。禅城中心医院城南门诊护士长邓新霞告诉笔者,廖卫峰是居民的健康“守护人”,“很多病人都是他的老熟人,附近的居民经常带着自己做的点心等给廖医生。”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