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郑州48名小学生用压岁钱设冠名基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9-03-05 07:42:56      浏览次数:20846次

  新年伊始,河南慈善迎来了第一份温暖,2月19日上午,“东方今报小记者、外国语牧歌小学牵手小额冠名基金”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举行。郑州外国语牧歌小学的48名学生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共计7040元,在河南省慈善总会设立48个小额冠名基金。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和东方今报联合举办。仪式上,省慈善总会募捐救助部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2018年的捐款使用情况,部分小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慈善心得体会。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募救部部长和占鹤和东方今报环郑新闻中心总监夏友胜为孩子们颁发了基金证书。

  感动:三个困境儿童的愿望

  每年过年,孩子们都能收到一些压岁钱。这些压岁钱怎么用,怎么培养孩子们的正确消费观?是家长们十分关心的问题。

  2017年,河南省慈善总会制作了《益路童行宣传片》,讲述了三个困境儿童的三个愿望。

  孙赟4岁的弟弟罹患白血病,父母在外陪弟弟住院就医,她独自在家照顾患病的爷爷,为省钱,她在集市上摆摊卖鸡蛋,在早市上捡菜叶做饭烧菜,她的愿望是“希望爸爸妈妈也能多关心我一点”。

  邓州女孩鲁梦真,哥哥患白血病,爷爷患胃癌。为给哥哥治病,家里花费90多万元,早已负债累累,她的愿望是:“希望爸爸妈妈更多时间陪我,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希望自己能上大学”。

  刘子念,学前班刚毕业就身患淋巴瘤,病情两年间三次复发,一度被医生放弃治疗。“天天在家很无聊很孤单,以前的老朋友都不认识我了”她的愿望是“很想和大家交朋友。”

  忧郁不该是孩子这个年纪的心境。2018年,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二(1)班的孩子和家长被困境儿童的境遇所触动,家长们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当天就有32名孩子积极响应,主动捐出压岁钱。

  传递:善种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2018年元宵佳节,外国语牧歌小学的39名孩子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在省慈善总会设立了39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额基金,共捐赠4920元。这些善款注资到困境儿童救助项目,用于救助河南省困境儿童的生活与学习。

  2019年元宵佳节,在这39位同学的影响下,外国语牧歌小学的48位同学也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投入了慈善小额基金。

  爱的种子在小学生心里生根发芽,爱心陪护着孩子们茁壮成长。外国语牧歌小学三(3)的学生代表陈若溪说:“在一些贫困的地方,有的小朋友生活得很艰难。在同一片蓝天下,同样都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有责任去关心和帮助他们。”

  同时,通过将压岁钱用于献爱心,孩子们逐渐树立起了正确的消费观。三(1)班的陈芊伊将自己的压岁钱分别放在了三个杯子里,这三个杯子是“消费杯”“储蓄杯”“爱心杯”。“消费杯”用来平时购买学习用品,“储蓄杯”帮助她存更多的钱,“爱心杯”用于捐给有需要的人。

  据了解,小额冠名基金的门槛并不高,每月捐赠10元起,一年120元起,即可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为贫困孩子设立一个小额冠名基金,基金可用捐赠者的名字命名。基金成立后,省慈善总会将提供爱心基金证书和捐赠发票,并专门设立了小额冠名基金咨询通道,使更多人可以了解基金的设立与使用情况。

  自2010年5月30日省慈善总会小额基金启动至今,吸引了5700多人设立,冠名人从耄耋老人到襁褓中的婴孩,从爱心企业到志愿者,共筹集善款200多万元,使近万人受益。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