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城管四个方面全力保障“两会”及艺考周边环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9-02-27 07:22:37      浏览次数:33829次

齐鲁网2月13日讯 从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始,济南市中区城管局就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各科所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保证“两会”和艺考周边环境。

首先加大道路精细化保洁力度。加强辖区主次道路保洁力度,提升保洁标准,严格落实精细化作业流程,特别是对城市主要出入口、“两会”主会场、艺考考场及“两会”代表入驻宾馆、考点周边宾馆、公园、景区等重要区域周边,合理增派保洁人员,增加作业频次,提高保洁质量。按照“作业前看气温、看地温、看路况,作业时不积水、不结冰、不扬尘”的“三看三不”原则,加大清洗车、吸扫车作业频次。

其次,加强支路街巷洁净水平。全面落实 “平、亮、绿、美、净、齐”标准要求,按照“一净五无”的作业标准,重点做好城区支路街巷一日两普扫。重点针对“两会”会场及“艺考”考场周边,特别是火车站、宾馆、汽车站等周边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区域性保洁力度,严格落实早晚普扫、摊撤及扫、巡回捡拾的作业要求,降低垃圾落地时间。不断提高支路街巷、小区的机械化保洁水平,增加并科学部署小型保洁洒水车辆,定期冲刷、提高街巷道路洁净水平。再者就是提升小区垃圾收运标准。生活垃圾按照“收-扫-洗-套-喷-盖-归-查"八步作业流程进行标准化收集,垃圾桶在周转点由专职人员进行刷洗、擦拭、消毒,做到收集过程定人、定责、定标准、定时间,操作规范、密闭清洁、日产日清。同时,对果皮箱箱体及周围地面,安排专人每日两次清掏,一次擦拭。主要干线、商业街附近的环卫设施做到随脏随擦拭,随满随清掏,确保周边路面上无污物、无痰迹、无积尘,箱体外部无乱贴乱画,干净美观。

环卫工具的整洁也是工作的一个重点。各作业单位严格按照保洁作业标准,结合两会及艺考人流量大等特点,对景区、公园、商场、车站、市场、十字路口等人流密集场所周边延长公厕开放时间,对墙砖、马赛克等硬质釉表面涂写张贴的小广告,采用油漆溶解剂或水浸泡、刮除等办法予以清除,不留痕迹。对于沿街花坛绿地广告牌、主次道路路名牌和隔离栏宣传牌等城市部件及生活垃圾转运站大箱,每日定时冲洗、擦拭。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