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追忆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特战中队小队长王成龙
发布人:刘罡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9-02-22 09:49:00      浏览次数:18081次

2018年9月11日,王成龙(前左一)在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出征仪式上。

2017年11月,王成龙穿着防暴服参加学校组织的3公里考核。

毕业典礼上,王成龙以综合评定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优秀毕业学员”。

2018年9月7日,王成龙(左一)同战友一起学习装备操作技能。

2018年第四季度“魔鬼周”训练开始前,特战中队官兵在王成龙雕像前宣誓。

  这一幕,令人扼腕痛心,又让人肃然起敬!

  2018年9月12日凌晨4时,参加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训练的济南支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王成龙,在一辆重型货车失控冲向行军队伍的危急关头,毅然舍身救战友,不幸壮烈牺牲。

  他走得太急!

  他年轻的生命只有23岁,从军校毕业任职刚刚才一个月。

  王成龙出生在沂蒙革命老区,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从小就有参军报国的梦想。2013年9月,他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武警工程大学录取。在校期间,他两次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二等奖;毕业时,以综合评定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优秀毕业学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分配到武警济南支队后,王成龙主动要求到训练强度大、经常执行危险任务的特战中队工作。他说,那里是离战场最近的地方。

  英雄乘风去,精神励后人。特战中队官兵化悲痛为力量,以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了总队2018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魔鬼周”训练任务。去年底,中队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

  “王成龙!”“到!”如今,每天晚点名时,特战中队第一个呼点的便是王成龙的名字,全体官兵齐声答“到”,声震长空,激荡人心。

  崇尚英烈,忠魂不泯。2018年11月6日,武警山东总队党委召开大会,为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12月5日,王成龙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鲁东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军地代表2000余人顶风冒雪,赶来送英雄最后一程。今年1月21日,山东省委宣传部追授王成龙烈士“齐鲁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向他学习。(李亮亮 刘益良 姜洪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