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
绝地反击,戈恩重建“全明星”辩护律师团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9-02-21 07:29:28      浏览次数:16546次

前一直为戈恩辩护的Motonari Otsuru,“不会与检察官针锋相对,无法获得戈恩的信任”,“新聘请的辩护律师Junichiro Hironaka却敢于和检察官争辩”。更为关键的是,依据目前的罪名和日本的法律体系,戈恩的定罪率高达99%。而一旦被定罪,戈恩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因此,戈恩急需调整辩护策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产和雷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刚刚宣布解散由日本前地方检察官Motonari Otsuru组建的辩护律师团队,重新聘请绰号为“剃刀”的Junichiro Hironaka组建团队。

日本明星律师Junichiro Hironaka(中)

据了解,Junichiro Hironaka在日本以采用咄咄逼人的辩护战术为其高级客户开脱而闻名,其客户中不乏被指控涉嫌腐败的高级官员。

去年11月19日,戈恩刚刚落地羽田机场机就遭到日本检方逮捕,被指控在2010年之后的五年多时间里少报约50亿日元的收入、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迄今为止,他一直被日本检方拘留,两次保释的请求也均被驳回。

此前一直为戈恩辩护的Motonari Otsuru,“不会与检察官针锋相对,无法获得戈恩的信任”,日本律师兼前检察官Nobuo Gohara评论称,“新聘请的辩护律师Junichiro Hironaka敢于和检察官争辩”。

东京索菲亚大学法学教授Stephen Givens表示,在日本聘请前检察官作为辩护律师并不是一个好的策略,因为他们习惯“有罪推定”,而且与检察机构的前同事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更为关键的是,依据目前的罪名和日本的法律体系,戈恩的定罪率高达99%。而一旦被定罪,戈恩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因此,戈恩急需调整辩护策略。

除Junichiro Hironaka外,戈恩的辩护律师成员还包括Takashi Takano,他曾为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Aum Shinrikyo)成员辩护。

东京辩护律师Nobuko Otsuki直言,“Takano和Hironaka都是日本的明星律师,这可能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另有日本法律专家猜测,戈恩的新辩护团队未来在法庭和媒体面前,有可能提供新的法律论据来为戈恩洗脱罪名。

从组建的辩护律师团队来看,“戈恩打算打算放手一搏”Stephen Givens表示,“戈恩或许在想:‘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我应该无所顾忌地反击’”。

前刑事辩护律师Keiichi Muraoka猜测,戈恩的辩护团队或将以“戈恩是公司阴谋论的受害者”来为其辩护;同时,他们还将论证“戈恩案件不会对日产造成任何损害,反倒是日产和雷诺之间争斗才是罪魁祸首”。

至于检察官指控戈恩向沙特商人进行不正当付款的罪名,戈恩的团队可能会争辩说,“日产批准1470万美元的付款”。上个月,Terry Rooney代表沙特商人的公司Khaled Al-Juffali发布声明称:“日产汽车公司四年来支付的1470万美元被用于合法商业目的,是为了支持和促进日产在沙特的商业战略”。

Keiichi Muraoka还表示,戈恩被日本检察机关拘留长达数月,戈恩的律师团队可就此来谴责日本的司法体系,“世界需要知道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是不公平的”。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