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日接待千人,再创新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2-18 09:42:11      浏览次数:26603次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日接待千人,再创新高

  舜网讯 2月16日,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其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泉城义工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共接待了来自全市20所中小学的近千名学生和家长,创下成立以来的日接待人数新高。今天,泉城义工们将“城市大客厅”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令人备受鼓舞的是,同一时刻,40余名泉城义工还在轨交1号线开展了地铁志愿服务。

  房超是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实验学校四年级1班的学生家长。今天,她带着由74名成员组成的“参观学习团”,从创新谷乘坐地铁到西客站,又步行了十几分钟来到济南报业大厦的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个上午的时间,孩子们在中心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参观了志愿服务指挥中心、路演大厅、志愿者活动中心等各个区域,了解了济南市志愿服务发展历程;与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的叔叔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看到了正在维护“城市大客厅”清洁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听刚从湘西扶贫回来的工作人员阿姨讲述了泉城义工为湘西儿童手工制作垒球的故事……听了讲解,孩子们既了解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也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日接待千人,再创新高

  此外,房超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她是一名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自今年1月份地铁R1号线开通至今,她已参加了十余次的地铁志愿服务。“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目前已被列为济南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了,作为一名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我今天带着孩子们乘坐地铁来参观学习感到格外有意义,这一路上我一直在跟他们讲泉城义工讲志愿服务,下次,我会带着他们去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体验。”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日接待千人,再创新高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本部今天还迎来了济南市十四中学小学部三年级2班、龙德学校二年级3班、燕柳小学一年级7班、胜利大街小学一年级4班的学生和家长们。燕柳小学一年级7班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向记者介绍:他们班共有45名学生,今天几乎“倾巢出动”,加上家长一共来了90多人:“这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原本定的是10点集合,结果才9点多点人就都来齐了。今天通过和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的视频连线让我们和孩子都很受教育,看到李爱萍老师都73岁了还坚持每天都去测量血压参加志愿服务,我们都很受教育,我们的社会太需要这些正能量了。”

  志愿者将“城市大客厅”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日接待千人,再创新高

  与位于济南市槐荫区济南报业大厦A座2楼的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遥相呼应的,是位于 “城市大客厅”泉城广场泉标西北角的“小木屋”——泉城义工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据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的工作人员崔德鸿介绍,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来泉城广场做志愿服务的泉城义工志愿者络绎不绝,山师附中、济南中学、济南三中、济南外国语学校、经五路小学、育新小学等全市14所学校的600多名志愿者自发汇集于此开展志愿服务。洪家楼小学三(7)中队的60多名学生及家长更是以团队的形式集体前来开展志愿服务,泉城义工志愿者们将“城市的大客厅”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日接待千人,再创新高

  来自上海的予女士一家是春节期间来济南旅游的,今天晚上乘坐高铁返回上海,泉城广场是他们此次济南之行的最后一站。在泉城广场,当她带着孩子看到这一片“红色志愿者海洋”的时候第一感觉便是“好壮观啊!”待上前问清楚缘由后,她毫不犹豫的也给孩子穿上了红马甲,加入到志愿服务大军中来了:“我儿子在上海市嘉定区叶城小学读二年级,平时学校也会号召学生们去做志愿服务,但是具体实践的并不多,孩子也一直都很羡慕电视上经常出现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服务者,真没想到今天能在济南加入泉城义工,这是我们此次济南之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地铁志愿者:为年轻的泉城义工点赞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日接待千人,再创新高

  令人备受鼓舞的是,今天泉城义工们还在轨交1号线开展了地铁志愿服务,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的30名学生第一次来地铁站参加志愿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是激动也非常有意义,看到我们这坐古老城市终于有了地铁,使泉城市民圆了"地铁梦″,这是济南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能成为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这些年轻的泉城义工们都感到十分自豪,他们说过几天一开学时间就紧张了,但一定会尽量抽出时间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的。(阮媛)

原标题: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日接待千人,再创新高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