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养老
运动对老人的健脑功效 男性更受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健康网      发布日期:2019-02-16 06:00:09      浏览次数:25725次

  先前研究显示运动有助老年人健脑,不过,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这一功效存在性别差异,男性更受益。

  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新闻网站“尤里卡警报”近日报道,运动能够提高心肺适能,从而关联大脑灰质中神经连接增强,意味着认知功能改善。心肺适能是一种心、肺和血管系统把氧气输送至肌肉组织细胞加以使用的能力。加拿大约克大学和麦基尔大学研究人员招募一组男性志愿者和一组女性志愿者,他们平均年龄均为67岁。研究人员让志愿者自我报告每日体育活动量,记录他们的身高、体重、年龄等相关信息,评估心肺适能,测试大脑神经功能。结果显示,男性志愿者的心肺适能高于女性志愿者;心肺适能强与男性的大脑认知水平改善关联更紧密。

  这一结果将由美国《应用生理学杂志》发表,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显示,当研究运动与老年人大脑健康的关联时,考虑性别因素具有重要意义。 据新华社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