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美食
红糖发糕年年“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14 10:34:58      浏览次数:64297次

原标题:红糖发糕年年“高”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宏连、葛宇飞

  发糕是一种常见的糕点,逢年过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做些发糕自己吃或是送给亲戚朋友,图个好意头,因为发糕在南方地区谐音为“发财”。

  今天教大家做的这款发糕,用料简单,而且容易上手,最重要的是不需要烤箱,蒸一蒸就可以出锅了。而且还可以变着花样来做,比如说吃腻了甜的,可以做些酸酸甜甜的,或是加点其他坚果之类的做成口感更加丰富的发糕。

  材料

  中筋面粉 100克

  清水   75克

  酵母   2克

  红糖   30克

  做法

  1 清水煮开后,加入红糖煮融化后冷却待用。

  2 在红糖水稍有温度的时候将酵母放进去,然后搅拌均匀。

  3 将中筋面粉过筛到红糖水里,然后搅拌至均匀,无干粉状态即可。

  4 将面糊拿起来成三角形状即可。

  5 将面糊均匀倒入专用的烘焙纸杯里,或是装在盘里也可,然后放在温度稍高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

  6 冷水上锅,蒸大约30分钟,再放在锅内焖5分钟左右出锅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1 如果没有中筋面粉可以用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各一半来调和使用。

  2 面糊不要太浓,如果太浓的话要多加一点水来中和一下。

  3 如果喜欢干果如花生、蔓越莓等,都可以加入进去,口感会更加的丰富。另外,还可以在表面放一些红枣做装饰。

  4 如果家里实在是没有面粉,还可以改用糯米粉和粘米粉1:3比例按照上面的方法做。

  5 面糊一定要发起来再蒸,不然口感变差。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