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天桥区“三大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2-03 05:56:26      浏览次数:2774次

  舜网讯 为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济南市天桥区推出“优化窗口设置、简化办税流程、丰富办税渠道”三大举措,打造对外“一个标识”、线下“一厅通办”、线上“一网通办”、资料“一套报送”、业务“一次办结”的“五个一”纳税服务新体验。

天桥区“三大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优化窗口设置,推进服务融合

  一是全面实现“一厅通办”。按照征管体制改革要求,统筹推进原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制定下发《办税服务厅整合工作实施方案》,优化调整窗口业务分类,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资源效能。二是设置新办纳税人服务专区。增加税控服务窗口,保障纳税人发票类业务真正“一次办结”。三是设置简事即办窗口。对简办类、咨询类业务,在导税预审环节实现快速办结;对即办类业务取消所有前置环节;对限时办结类业务进一步压减办理时限;对5大类30余项业务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先收后办、事后反馈。四是设置网上审核窗口。分设登记岗和发票岗,及时审核纳税人提交的网上申请,并对办理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加强后续保障。作为纳税人业务跟踪小组,从税务局端和纳税人端双向入手,对纳税人反映较多、较集中的问题持续进行跟踪、反馈,保证问题切实解决、不留死角,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天桥区“三大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简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一是办税事项再前移。在将最高开票限额百万元及以上发票申领调查核实环节前置到办税厅的基础上,将逾期未申报行政处罚、非正常户解除、退税审批等事项前置到大厅办理,极大地精简了业务流转环节,提高了工作运转效率。二是税务注销再提速。在办税服务厅设置6个“清税注销业务专窗”,确保注销受理、申报缴税、发票缴销等前台业务在专窗内“一站式”办结。将税务注销事项划分为“免办”、“即办”和“一般注销”三类,大大提高注销准度和效率。三是发票流程再简化。在关注度高的增值税发票管理上推出“三简一加”举措,通过简化首次领购发票手续、简化发票验旧程序、简化丢失专用发票处理流程、加大对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纳税人发票供应量,大大缩短纳税人发票办税时间。

天桥区“三大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丰富办税渠道,构建多元办税格局

  一是提升网上办税应用水平。网上申办业务量持续增加,网上申办业务范围逐步扩大,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税务登记等36项业务均纳入网上办理,大力推广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拓展自助服务功能。新设24小时自助办税厅,配置各类自助办税终端21台,有效缓解前台压力,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三是推行第三方代办服务。充分利用10处邮政代开点,为纳税人提供发票代开、零散税收代征等“就近办”服务,月均代开350余户次,占普通发票代开总量的88%,有效减轻了窗口排队压力,为纳税人提供良好的办税体验。(通讯员 梁爽 米雁鸣)

原标题:天桥区“三大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