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攻坚突破年!“1+456”激起济南市中区攻坚突破内动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9-01-28 10:57:15      浏览次数:41404次

齐鲁网济南1月14日讯 “对标济南市‘1+474’工作体系要求,把2019年作为‘攻坚突破年’,以‘1+456’工作体系统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1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发出的“动员令”让现场人员挺直了腰板。随着强烈信号的释放,市中区将牢固树立奋力赶超的意识,不断提高在济南市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展现市中精神、贡献市中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114164737.jpg

聚焦品质建设 塑造一流城区

让四个品质成为发展共识共为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市中区深化发展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切实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植进头脑里、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的有力举措。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按照“1+456”工作体系,市中区将围绕加快品质市中建设、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这一总体目标,聚焦发展品质更好、服务品质更优、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4个方面,精准施策培育党建引领力、科技创新力、产业竞争力、项目支撑力、干部执行力五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创一流”,带动品质市中建设全面攻坚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114164733.jpg

攻坚六项工作 吹响奋进号角

全域统筹带动品质市中提速提效

新机遇呼唤新作为。如何在品质市中“攻坚突破年”乘势而上?对于从六项重点工作全面统筹谋划的市中来讲,一副加快发展、共谱新篇的美好画卷正次第展开。

在动能转换上全力攻坚,推动产业升级裂变。突出“2+3”格局,做强金融、智能制造两大优势产业,培育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创新设计三大新兴产业,以产业升级拉动新旧动能转换。

在城乡建设上全力攻坚,推动全域联动质变。坚持“项目为王、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加快推进8大项147个重点项目,特别是12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做精北部、崛起中部、振兴南部。

在“双招双引”上全力攻坚,推动发展蓄势量变。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发展“生命线”,突出税源导向,实现总量上、体量上、质量上“三个突破”。

在城市治理上全力攻坚,推动要素汇聚蜕变。坚持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转变城市治理理念,深耕城市治理基础,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一流中心城区特点和规律的新路子。

在环境打造上全力攻坚,推动区域全面蝶变。将环境打造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突破口和支撑点,聚焦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以优质的环境促进发展提质增效。

在改善民生上全力攻坚,推动群众幸福聚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研究实施新的“百件实事”民生工程,让市中的发展更有“温度”。

全面从严治党 狠抓“马上就办”

锻造品质市中建设“铁军”

实现品质市中攻坚突破,不仅要靠全体上下聚力实干、奋发有为,更需要风清气正、遵规守纪的良好政治生态。市中区将在党建领域开展“作风提升年”,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和反腐败工作。 

打铁必须自身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是要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敢作为、善作为、能奉献的干部队伍,大力发扬“市中铁军”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为品质市中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