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地铁1号线上的靓丽风景——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01-23 02:30:52      浏览次数:3001次
地铁1号线上的靓丽风景——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

  舜网讯 1月1日,当新年第一缕阳光洒满晨窗,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首趟列车驶出创新谷站,标志着济南驶入地铁新时代。

  为展现济南文明城市形象,打造轨道交通文明窗口,引导广大市民乘客使用轨道交通出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轨交集团面向全市公开招募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截止目前,来自济南市范围内的高校、企事业单位、团体及个人共征集报名600余人。

  近日,记者采访到了在地铁1号线上志愿服务的泉城义工志愿服务团。据了解,在地铁1号线试运行期间,每天将有近50名地铁志愿者分布在11个站点内,协助乘客使用各种自助服务设备,引导进出站;受理乘客关于乘车、路线等方面的咨询;维持站内秩序,引导乘客安全文明乘坐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和列车等。

地铁1号线上的靓丽风景——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

  夫妻双双当义工

  在济南西站站点,郭烁、张鹏夫妻俩共同参加了地铁志愿者。2009年便加入泉城义工的郭烁一直热衷于各类公益活动,如今是一位年轻妈妈,当她看到招募地铁志愿者时,二话不说立刻报名,张鹏看到妻子如此积极参与,也很快加入进来。记者问到张鹏,孩子还这么小就来参加志愿服务,家人不反对吗?他表示:“妻子加入泉城义工已经快10年时间,这期间从家人的不理解到认可与支持,现在她做地铁志愿者家人还是很赞同的。我陪她一起来,一方面是放心不下她,另一方面也让我为泉城的公益事业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退休老教师加入地铁志愿者

  在地上站台紫薇路站,由于站台较高、工作环境开放,志愿者们在寒风中用他们的微笑为乘客服务。刚从湘西支教回来一周的退休老教师卢金驰,看到泉城义工招募地铁志愿者,也积极报名,问起他为何参加地铁志愿者时,他说:“济南开通地铁让我很兴奋,地铁是我儿时的一个心愿,小的时候跟着家人去北京坐地铁,感觉太好了,心里美滋滋的。那时就想,把这样的车修在咱泉城的地下该有多好呀!几十年过去了,地铁真的就在我们脚下腾飞,我能不高兴吗!”

  卢老师还表示:“在泉城义工地铁服务中,我切身感悟到了泉城义工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的名字大都第一次听说,已经记不清了,但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青葱学子义务服务

  在地铁志愿者中,来自山东交通学院的大学生们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忙碌在各个站台上。据了解,这次招募地铁志愿者,山东交通学院共有200余名学生报名。在临近考试季,学校根据学生每天上课时间,合理安排参加志愿服务,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通过志愿活动得到锻炼,丰富了社会经验。

  来自青岛的大二学生全科蓉从学校了解到招募地铁志愿者时,她立刻报名,但因为近期考试较多,今天是第一次来到地铁站服务,她说:“加入志愿者,服务他人,给自己带来快乐,也更充实了自己。而且,开通了地铁大大方便我们学生出行,以后再到寒暑假可以坐地铁去车站,不用挤公交车了。”

  在这寒冷的冬天,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身边的乘客,他们成为地铁1号线上靓丽的风景。

原标题:地铁1号线上的靓丽风景——泉城义工地铁志愿者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