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加强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22 14:56:22      浏览次数:15077次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李心萍)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计划》),要求加强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全国农民工总量约为2.9亿人,1980年及以后出生的新生代农民工已逐渐成为农民工主体,占农民工总量的一半以上。据统计,2014—2017年,全国开展政府补贴性农民工职业培训3856万人次,促进了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提升。

  但面对新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训工作仍然存在支持度不够等问题。根据《计划》,到2022年末,要努力实现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普遍、普及、普惠”,即普遍组织新生代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培训覆盖率;普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资源,提高培训可及性;普惠性补贴政策全面落实,提高各方主动参与培训积极性。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0日 04 版)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