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旅游
从埃塞俄比亚塔普到中国广东 一粒咖啡豆的一带一路之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日期:2019-01-15 13:10:04      浏览次数:15880次

  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的梦想舍自家烘焙咖啡馆。这里就有跨越远洋、沿着“一带一路”,从埃塞俄比亚来到中国的咖啡豆。
  新华社记者 程 丽摄

  在埃塞俄比亚采摘晾晒、脱壳处理的生咖啡豆,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在中国的工厂内完成烘焙后,进入消费市场。
  在广东省东莞市翘鼻子咖啡工厂,工人对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豆进行烘焙前的挑选。
  新华社记者 程 丽摄

  在东莞翘鼻子咖啡工厂,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豆正在被烘焙。
  新华社记者 程 丽摄

  2018年12月8日,在埃塞俄比亚塔普咖啡产区的安得拉赫沙卡咖啡庄园,咖啡树枝头挂满咖啡果。12月正是采摘处理咖啡的高峰期。
  新华社记者 张 宇摄

  在安得拉赫沙卡咖啡庄园,工人将采摘后的咖啡豆直接放在晒床上铺开晾晒。
  新华社记者 张 宇摄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SMS Plc公司的咖啡处理厂,工人对脱壳后的咖啡豆进行人工分类筛选,完成分类后的咖啡将用于出口。
  新华社记者 张 宇摄

  在亚的斯亚贝巴SMS Plc公司的咖啡处理厂,工人正搬运咖啡豆。
  新华社记者 张 宇摄

  咖啡豆是世界各地人们喜用的咖啡类饮品原料,它的“根”就在东非的埃塞俄比亚。相传,咖啡由埃塞俄比亚咖法地区的牧羊人最先发现,咖啡的名字也由咖法演变而来。

  埃塞俄比亚咖啡豆主要通过海运出口到中国。完成脱壳去皮处理的生咖啡豆通过公路、铁路运往吉布提港装船,再经过21天左右的海上漂泊来到中国。

  在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咖啡市场蓬勃发展。数据显示,广东省2017年咖啡及其制品的进口量已经达到约2.7万吨,占全国进口量的1/4。

  近年来,中国咖啡消费快速增长,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咖啡进入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