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济南房贷利率悄然回调 又见首套上浮1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发布日期:2019-01-15 12:50:04      浏览次数:8604次

  时报1月14日讯 去年年底至今,国内一线城市陆续传来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的消息,目前本地也悄悄跟进,新房首套房贷款利率调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而此前是上浮15%。这是从2017年4月20日执行楼市最严调控政策以来,本地市场房贷利率一路上扬后首次出现回调。

  今年元旦前后,多个楼盘的置业顾问不断向客户释放“利好”——首套房商贷从基准利率上浮15%调整为上浮10%,二套房商贷从上浮 25%调整为上浮15%。长岭山片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对客户表示,去年12月中旬就已开始调整,商贷、组合贷都适用。记者咨询了华润公元九里、万达城、杨柳春风杨柳郡等楼盘置业顾问,得到答复:最近楼盘部分合作银行确实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20%。不过,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也是有“代价”的,有的购房者反映需要办理相关金融产品才行,不买的话还是上浮15%。

  一国有大型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该行正常可以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实际操作需要看楼盘,因为有的楼盘会要求合作银行统一商贷利率水平,如果其他银行在该楼盘不执行的话,则该行也就不会单独执行。记者从另一家国有大行了解到,目前该行仍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5%的政策。“整体有下调的趋势,能做的还是少数银行,很多合作银行的贷款政策还没下来,”西部一家楼盘置业顾问表示,客户征信好、“流水”多的话可以单独向合作银行申请。

  此次又见首套房商贷利率上浮10%,回到一年前的水平,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能一定程度上部分缓解贷款压力。以购买一套100平方米、单价15000元的商品住宅为例,现在三成首付进场选房已没有问题,按商贷105万元、等额本息来算:首套房商贷上浮15%,25年支付利息约910800元;上浮10%的话,25 年利息款则为863737.59元。也就是说,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刚需族在有的楼盘晚半个月买房能比元旦前省4.7万余元。

原标题:济南房贷利率悄然回调 又见首套上浮10%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