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增进民生福祉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9-01-14 14:00:31      浏览次数:20676次
原标题: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增进民生福祉 促进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引发干部群众纷纷点赞,认为这是推进高质量发展、造福百姓、利在长远的大好事。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是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于济南和莱芜长远可持续发展,增进济南和莱芜人民群众福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原莱钢退休职工、济南市凯旋新区居民焦永安告诉记者:“在莱芜待了40年,退休了才回到济南老家。(以前)假如有病去医院看病,得来回跑好几趟才能报销,以后可以(在济南)直接结算,是个大好事。”

济南市莱芜区医务工作者魏芹表示,可以更促进医疗资源下沉,济南的一些专家到我们医院指导工作,提升我们医疗机构的整体服务水平。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锡雕第八代传人王千钧说:“区划调整后,(取材)可以扩大到趵突泉文化、大明湖文化、舜耕文化,对市场的扩展应该是比较有利。”

济南市出租车司机封银山说:“这个城区那么大了,一二百的活,肯定是很多,所以说我们这个收入肯定要增加不少。”

济南市莱芜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主任科员潘志沛表示,带头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为推动省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划调整不是简单的空间调整,而是调出发展新空间,调出省会城市新优势,实现区域竞争力整体提升。位于莱芜的这家生物技术公司,区划调整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山东钛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贤告诉记者:“市场的区位包括企业的平台又一次得到提升。通过海关出口,也会更加便利,我们已经重新调整了我们的发展目标,至少比我们预期要翻一番。”

济南市莱芜区爱家家政副总经理亓爱英说:“在济南已经选好了的有利的地段,我们在租房子,要抢抓机遇,借这个区划调整的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也相信我们的家政行业在济南这个市场打出一片天地。”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表示:“济南经济发展过程里面的地铁经济元素、文化经济元素、高新技术元素,都会带动周边,对周边城市的引领,对整个省的经济引领,甚至包括省周边区域经济的协调、区域经济的互动会产生一个比较好的作用,有利于推动全省的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孙娟 刘洋 庞军 马国辉 伊力)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