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发布教育随机抽检事项清单 包括学籍管理等9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9-01-01 01:18:49      浏览次数:23031次

齐鲁网济南11月22日讯 今天,济南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公布济南市教育局随机抽检事项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公布了随机抽检事项清单基本内容,《清单》涉及济南市教育局及下属承担随机抽检事项的事业单位的随机抽查事项9项,包含抽查事项的抽查依据、抽查对象、内容、方式、比例、频次等要素。

《通知》要求,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处室(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要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监督检查依法有序进行,推进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创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

《通知》还要求,加强对《清单》的动态管理。各有关处室(单位)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职责任务调整情况,及时对《清单》和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平台进行动态调整,凡涉及《清单》要素调整变化的,要向市教育局组织处报送书面申请和调整依据,启动变更程序。

记者注意到,《清单》随机抽查事项共涉及9项,包括对中小学及中学职业学校学籍管理、中小学教材和教辅材料选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对民办学校管理的监督检查、对中小学及高中阶段学校教育质量的监督检查、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对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教育考试考风考纪的监督检查以及学生资助管理。

抽查对象主要针对中小学、县(区)教育部门、民办中小学校、民办培训机构、中等职业学校、高中阶段学校以及考区、考点学校等。抽检方式将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交叉检查、实地抽查、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等形式进行。同时,根据不同抽查事项,设置每年一次、两次甚至六次的抽查频次。

附:济南市教育局随机抽检事项清单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济南报道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