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义卖“爱心橙” 帮扶江西寻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12-03 12:35:45      浏览次数:21639次

▲赣州寻乌脐橙丰收季。

▲购买爱心脐橙二维码

购买爱心脐橙便能为寻乌扶贫济困贡献一份力量,让脐橙甜在吃货们的嘴里,让爱暖在寻乌果农的心里!正值赣州寻乌脐橙丰收季,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商报社倡议发起的“饮水思源,寻乌扶贫”公益行动,于12月3日正式“全橙启动”。

一条江水,情系寻乌深圳

位于东江源头的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一直默默守护自然生态屏障,为广东深圳、香港等地提供优质水源。为了保障水源清洁,寻乌县在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牺牲。

为倡导深圳人“饮水思源,先富帮后富”的感恩文化和城市公益理念,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商报社倡议并动员深圳爱心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帮扶江西寻乌。

一颗橙子,甜在嘴暖在心

寻乌县是“中国脐橙之乡”“中国脐橙出口基地县”“绿色生态果品生产县”。为支持江西寻乌扶贫工作,同时让吃货们一饱口福,关爱基金会联合本来生活等电商平台,开展“以橙致城——全橙扶贫行动”, 以“橙意”向革命老区致敬,通过“爱心橙”义卖,动员深圳的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通过爱心消费,为寻乌扶贫公益项目筹集爱心款。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网络爱心购买活动,将优先选择当地贫困果农,挑选品质优良的脐橙作为货源,每卖出一箱脐橙,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出9元。所捐款项专项用于“寻乌脐橙复兴计划”公益项目。

六大项目,精准扶贫扶智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代理秘书长童俏介绍,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首批凝聚六大公益项目,将赴寻乌开展扶贫行动。

由关爱基金会联动深圳万众城家居企业推出的“衣往深情——爱心衣橱公益行动”,将首批资助两个村,上线互联网捐赠平台,向公众筹集善款,让寻乌变得更美丽。

关爱基金会还将联合名下“红基金”、彭湃关爱基金和募师支教、新知青支教等公益项目团队,分别推出“圆梦行动”“得趣书吧”“梦想课堂”公益项目,以倡导教育公平理念,提高乡村学校教育质量,为寻乌的乡村学校送去人文关爱。

姚晓明光明行队伍2019年会将江西寻乌县纳入光明行动计划,为寻乌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记者 徐斌 通讯员 阳海军)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