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
省语办省广播电视台评出2018全媒体年度汉字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发布日期:2018-12-30 00:25:32      浏览次数:21825次
  12月28日,2018全媒体年度汉字评选揭晓典礼在济南府学文庙举行。历经一个月的推荐和筛选,最终“转”字荣登榜首,成为承载我们年度记忆的2018全媒体年度汉字。

  由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联合主办的全媒体年度汉字评选,迄今已走过六个年头,旨在用一个汉字,梳理年度热点、透视国计民生、集纳百姓共鸣,已成为我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年度品牌活动。“转”字的当选寓意深刻,一是除了代表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还寓意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二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重要的是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三是突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山东的特殊意义和重大影响。

  一个“转”字,是国运也是民意,转才能变、变才能通、通才能久。只有转变思维,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

  全媒体年度汉字评选活动通过公众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议等方式来推选出支持率最高的年度汉字,揭晓典礼将庄严隆重的祭孔仪式与年度汉字的发布相结合,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