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动能转换比学赶超|市区打造总部经济 县域产业发展特色鲜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天下泉城      发布日期:2018-12-20 10:41:47      浏览次数:75313次

  5日,济南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进入第二天,历下区、市中区、济阳区、商河县迎接观摩组的现场评议。综合一天的项目来看,城区展示的项目和县域展示的项目均十分符合各自的发展方向和定位。

  重点项目里有两座“亿元楼”

  


  对于寸土寸金的历下区和市中区来说,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是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两个区拿出的项目,也体现了这一点。

  


  其中,历下区的黄金国际广场项目位于经十路与转山西路交叉口东南角,紧邻地铁换乘站历下广场站,正对中央商务区绸带公园,占地34亩,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地上10.2万平方米、地下5.9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由山东黄金启东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中建八局承建。项目高207米,地下3层、地上42层,其中1—5层为商业裙楼,6—42层为写字楼。写字楼以国际5A甲级标准打造,配备17部高速电梯,1000余个停车位,主要吸引企业总部入驻;商业裙楼集银行营业厅、特色餐饮、健康休闲、多功能会议等城市商务业态于一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商务配套服务。建筑由国内顶尖设计公司——悉地国际操刀设计,风格高端大气、现代灵动,将成为CBD景观轴和经十路景观走廊交汇点上的地标性建筑。项目目前已建至地上8层,预计2020年6月底竣工交付,投入使用后,将再造一座“亿元楼”。

  


  东泰凯悦中心(儒商总部大厦)项目是市中区着力建设的微型中央商务区(MCBD)总部企业聚集地,将命名为“儒商总部大厦”,打造市中区北部经济聚集圈发展新引擎。项目总占地面积23.15亩,总投资约6.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分商务、文保、绿地三大功能区。商务区为一栋高端写字楼,地上25层,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重点面向全球儒商,引进高端高质总部类企业,已储备泰康人寿、国商信联等总部型项目16个;文保区重点保护利用5栋百年历史老建筑,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通过引进国际化高端餐饮、会所等服务业态,建设“百年商埠文化”首席地标;绿地区以城市雕塑、喷泉假山构建低密度休闲式生态公园。目前,项目主体已封顶,将于年底前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可实现税收逾亿元。

  历下的总部商务中心项目位于解放东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东北角,西邻中央商务区,占地82亩,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地上26万平方米、地下15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由历下控股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包括4栋商务办公和1栋配套酒店,采用定向开发、量身定制方式打造。目前,项目招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4栋商务办公分别由鲁信集团、济南金控集团、山东国惠投资公司3家企业总部以及省内一家大型文化传媒集团入驻;配套高端酒店将引入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雅高集团旗下的五星级品牌——铂尔曼。项目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基桩施工已基本完成、预计2022年12月竣工交付,投入使用后,将会成为泛中央商务区内又一重要的总部经济板块,与南侧的黄金时代广场、鲁商国奥城等一起,构成全省最大的国有企业总部聚集区。

  食品鲜花各个香县域经济有特色

  


  发展县域经济,关键得有特色。济阳区的食品产业,就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这一次展示的济南顶津食品有限公司饮料项目,计划总投资9亿元,占地163亩。项目一期占地100亩,建设1个大型综合车间,设计建设6条饮料生产线、3条瓶胚生产线,主要生产康师傅及百事品牌饮品。目前,项目一期车间已基本竣工,两条西得乐矿水生产线、一条百事可乐生产线已投产;另外两条百事可乐生产线已经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SC产品认证。鉴于我区良好营商环境,公司计划明年追加投资5亿元建设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超过20亿元,上缴税收2亿元。以该项目为代表的食品产业城片区,现已集聚规模以上食品企业50余家,当前正按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动传统快消食品向高端品牌食品转变,全力打造“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世界休闲食品之都”。

  


  近年来的多届“花博会”打响了商河鲜花产业的名声。这也是商河未来发展的重点。本次参与评议的星创天地乡村绿洲孵化器花卉组培中心项目位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是济南乡村绿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18万平高端温泉花卉生产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于今年1月开工、6月建成投入使用,已完成投资600多万元,购置仪器设备619台套,可年产红掌、蝴蝶兰等优质种苗1500万株。

  该组培室为全国同行业最高标准,设有配药、灌装、灭菌、操作等功能区,由9名一线科研人员、36名技术员组成专业研发团队,采用质量安全控制等技术进行组培,有助于花卉种苗繁育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科技化、生态化生产,结束了种苗完全依靠进口的局面,大幅降低了种苗价格,在加快特色花卉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河畔建起文化主题公园

  城市发展不光要看经济,还要看城市的品质和市民的生活质量。在5日的现场观摩评议中,依然有多个民生类的重点项目。

  


  其中,历下区的刘智远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长岭山南路以南、凤凰路以东、凤山南路以北、规划刘智远路以西,占地188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地上29万平方米,地下13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项目包括11栋高层住宅、配套地下室和2栋公寓,共有住宅2536套、停车位2850个、公寓200套,计划安置村民5566人;其他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包括幼儿园、卫生站、文化活动站、副食品市场、中水处理站各1所及2处换热站。村民安置房项目是省级棚改项目,建设标准为绿色一星建筑,达到海绵城市要求,已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现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2019年12月交付使用。

  济阳区的黄河健身公园项目总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南北全长2600米,重点打造“一轴、两带、三节点、四广场”。一轴即黄河大堤景观轴;两带即花海、林带;三节点即休闲生活区、运动健身区、雨水收集区;四广场即黄河文化广场、济水码头广场、黄河治理广场和农田景观广场,为市民提供了一处接近自然、亲近黄河的公共空间。作为一处重要的民生工程和绿化工程,该公园的建成投用具有特殊意义。从全市看,自提出建设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的构想以来,这是全市第一个建成的黄河文化主题公园。从济阳看,该公园投用以后,目前城区西有澄波湖风景区、中有济北公园和安澜湖公园、东有黄河健身公园,通过新元大街景观河东西串联、城市绿色中轴南北贯通,城区范围内已构建起水绿交融的“十字型”生态景观布局。

  


  商河县的西城区学校项目商河首个教育类PPP项目,也是拓展提升西城区发展空间,推动大健康、教育、文旅产业导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占地206亩,计划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其中高中占地122亩,建筑面积5.49万平方米,设计规模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就读;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84亩,建筑面积4.03万平方米,设计规模54个教学班,可容纳2520名学生就读。

  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目前教学楼、宿舍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外装;食堂、实验楼、报告厅等正进行主体施工,计划于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西城区发展活力,进一步优化全县教育资源配置,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