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落成仪式在加拿大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8-12-10 14:32:21      浏览次数:23231次

  新华社多伦多12月9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华侨华人9日在安大略省里士满希尔市举行“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落成揭幕仪式,加拿大国会议员代表,加拿大联邦政府、安大略省和多伦多市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及其他国家驻加使领馆官员、社团等各界代表共2000多人出席。

  仪式于9日下午在里士满希尔市爱恩墓园举行。纪念碑坐西朝东,刻有“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 铭记历史 祈愿和平”中英文碑文。黑色大理石纪念碑高3.72米、长9.2米、宽4.88米,主体为象征历史长卷的长方形侧立书卷和圆柱形书卷,寓意“黑色沉重的历史”,圆柱形书卷碑体上方是三只展翅的和平鸽。

  加拿大联邦国会华裔议员关慧贞专门从温哥华赶到多伦多参加当天的落成仪式。关慧贞高度赞扬设立纪念碑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她说:“这是从历史中学习,除告慰死难者,还要警示暴行不再发生。”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韩涛说,纪念碑展示了大多伦多地区华侨华人为铭记战争历史、捍卫人类尊严、呼唤永久和平所寄托的美好祝愿,有助于促进中加友好,构建和谐世界。

  建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是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与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多伦多支部联合发起的。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林性勇对记者说,只有牢记历史,悲剧才不会重演;只有本着真正和解精神来铭记以往悲剧,世界才会享有和平。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