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扶贫说明会 开进农家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30 12:15:13      浏览次数:21927次

不久前一天,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支口街道探楚社区贫困户陈立民的农家小院内,热闹非凡。来自区里的纪委、农委、教育局、民政局、残联的相关负责人与探楚社区的36名贫困户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

“我们来就是想听听大家对扶贫政策还有啥不懂,还有啥困难需要解决?”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会主任金同胜刚一落座,就开门见山地说道。

“我一直都有肺气肿和肺结核病。今年住院两个多月了,刚刚回家。像我这个情况,还能不能进行二次报销?”消瘦的张来华第一个提出了疑问。

“大病医疗保险分为几类,你这个病虽然不属于大病医疗报销的范围,但是不要担心。因病致贫我们可以启动临时救助,能够帮你解决这个问题。”宿城区民政局局长徐曙进行了解答,并记下了他的电话。

“我想在家门口搞点小生意,搭个大棚或者盖个小厂。但不知从哪贷款,能贷多少,相关政策有点一知半解。”58岁的吕立军说。

区农委主任姜海东接过话茬:“贷款有两种渠道:一种是针对您这样的建档立卡户,一般可以拿到1万—2万元的小额贷款;还有一种就是如果建设规模以上的大棚,会有相应补贴款来支持。”

“我们通过这个交流活动,把政策明明白白地送到老百姓手里。面对面交流,给大家搭起一座零障碍的沟通桥梁,让问题解决得更有效快捷。”金同胜说,“对于今天大家提的问题,没法当面解决的,纪委将进行梳理,跟踪督查落实,确保到位。近期,宿城区纪委出台了工作方案,将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推动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30日 13 版)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