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直播活动在济阳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8-12-20 10:46:35      浏览次数:46743次

齐鲁网9月23日讯 2018年9月23日上午10:00,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直播活动济阳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农业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济南市农业局、中共济阳县委、济阳县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电视农科频道、广播乡村频道承办。

我省作为农业大省、农村人口大省,要更好地肩负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大责任,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广大农民奔康致富、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构建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三美”融合发展新格局。本次活动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千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宣传了我省悠久厚重的农耕文明和各地农业农村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了齐鲁大地丰收美景和农民喜悦心情。庆祝活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和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同步直播。

本次直播选定在富有山东“菜篮子”之称的济阳。济阳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著名的食品工业城,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主阵地,刚刚撤县设区,肩负济南北部新城建设重任,是全省瞩目的焦点。

本次活动的演员,全部来自农村,他们用各种文艺形式,精心为全省农民奉献了一场充满文化味和民俗味的文艺演出。来自枣庄的《星光大道》年度亚军山楂妹,享誉全国的莱芜庄家妮子杂技组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济阳鼓子秧歌等,在现场掀起了一个个高潮。本次活动特别设立《我是中国农民》环节,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时代楷模、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等杰出农民代表,在现场向祖国庄严宣誓,全身心投身家乡建设,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全部力量。为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主办单位共同发起了“好客乡村山东游”活动并在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挂牌也在全省陆续展开。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