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纪念济南解放七十周年书画邀请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8-12-20 10:46:46      浏览次数:45723次

齐鲁网9月28日讯 为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广新局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长城书画协会承办的“诗书慰英烈,丹青润泉城——纪念济南解放七十周年书画邀请展”,于9月27日上午在济南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B6C6CF7246CFF6D2156EB3E6DFDFB2C1

原济南军区空军政委杨汉文中将,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张秉德少将,原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胡怀乾少将,原济南军区装备部副部长胡仁海少将,原济南军区空军后勤部政委霍新堂少将,中央警卫局政治部原主任吴艳萍等军队老领导,济南战役将领及老红军后代,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沛扬,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罗明军等领导,以及省内外知名艺术家、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济南市美术馆副馆长、济南画院副院长张辉主持。

开幕式上,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长城书画协会代表张秉德少将,济南战役指挥员王建安将军之子王海波,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罗明军先后致辞,济南战役时任渤海纵队八师政委曾旭清将军之子曾小光朗诵纪念济南战役诗作。济南市美术馆馆长吴建军代表济南市美术馆向迟浩田、范长龙副主席颁发收藏证书,济南战役将领后代向孝华、石磊光代表接受了证书。济南战役老战士、原济南军区空军政委杨汉文中将宣布展览开幕。

B525CF23083A380C509928AD817CDDAA

此次展览从今年6月开始筹备、征稿,征集作品近200幅,参展人员有济南战役老战士,有在全国享有盛誉的老艺术家以及济南画院老中青书画家,他们以书画的形式、艺术家的笔触,记录和讴歌了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作品质量、创作意境令人耳目一新,是一次主题突出、原创性强和品质优良的书画艺术展览。

F4F40C9AFB57477B1A15BC86E38CDAC7

展览共分四个板块,分别是“历史缅怀”,重点展示对济南战役的纪念;“大美泉城”,重点展示济南解放七十年来建设发展的新风貌;“济南放歌”,重点展示济南的历史文化;“砥砺前行”,重点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济南跨越式发展的新步伐。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