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交警开展“多次违法、围剿清零”专项行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8-12-20 10:44:30      浏览次数:26241次

1.png

齐鲁网10月17日讯 如果机动车在短期内产生大量的交通违法,其驾驶人的驾驶习惯、驾驶技术、安全守法意识相对来说往往比较薄弱,同时也为道路安全埋下隐患。为持续清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济南交警经数据梳理,排查出截止2018年9月30日,济南市存在10次以上违法记录、近期有通行记录且存在未年检、注销等不得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有4704辆。

2.png

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多次违法、围剿清零专项行动包括有下列情形(一)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的;(二)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嫌疑的;(三)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四)公路客运车辆或者货运机动车超载的;(五)机动车有被盗抢嫌疑的;(六)机动车有拼装或者达到报废标准嫌疑的;(七)未申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通过公路运输剧毒化学品的;(八)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

3.png

针对以上情况,济南交警自近日开展“多次违法、围剿清零”行动。对以上4704辆违法车辆全部进行布控。与路面警力一起,对依然上路行驶的车辆依法进行扣车、处罚。并且督促车主及驾驶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另外对有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但没有扣车标准的车辆,济南交警将会督促驾驶人及早处理交通违法。济南交警已会同市邮政部门,通过邮寄告知的方式向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10次以上)所有人送达违法处理通知书,并告知互联网违法处理渠道。为持续清理路面交通违法隐患,按照部署,各大队已经在开展查缉行动。每位驾驶人作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都应该有维护交通安全的职责,请驾驶人尽快到就近的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通过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jnjjwx)、交管12123APP等互联网渠道处理。

据悉记者截止发稿时,交警部门已查稽多辆违规车辆,部分车主已按规定处理完交通违法记录。借助闪电新闻,济南交警督促各位驾驶人及时处理车辆违法。驾驶人可以关注济南交警微信,查询、处理交通违法并缴费(车主/非车主都可实现)。另外,驾驶人也可以通过济南交警微信“交管服务”——“交警服务站”查询较近的违法处理窗口。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