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养老
控好血压可防痴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发布日期:2018-11-24 14:27:26      浏览次数:28092次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神经病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70岁以下老年人群,若收缩压控制在120毫米汞柱以下,可显著降低认知功能障碍风险。

高血压对认知功能存在多方面的影响。一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在高血压病人中发生率极高,可导致脑血管的管腔狭窄,影响脑认知功能。二是血压波动。血压的昼夜规律异常,或长期血压波动大,血管顺应性会降低,导致脑循环灌注不足,增加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发病率。三是脑血流减少。脑组织缺血缺氧,引起患者认知功能减退。四是脑白质损害。脑血流量下降,组织缺血,认知功能信息传递受到影响等。

老年人血压控制在多少才能降低认知障碍?临床上强调的还是以<140/90毫米汞柱为基本标准,也有特殊人群,比如80岁以上的老年人,血压控制目标<150/90毫米汞柱,糖尿病患者血压控制目标<130/80毫米汞柱,慢性肾脏疾病患者血压控制目标<130/80毫米汞柱,脑血管病患者血压控制目标<140/90毫米汞柱,冠心病和心衰血压控制目标<120/80毫米汞柱。根据个体差异,不一定要把血压降太多,以免造成人为的低血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莫龙 谢明霞)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