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生活
济南今年拆违3423万平方米,拆违总量全省排第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壹点       发布日期:2018-11-24 13:55:06      浏览次数:33344次
  22日,济南市城管局长吕灿华到12345接听市民来电。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今年济南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7741处3423.33万平方米、建绿透绿93.45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2.8%和103.8%。

  济南拆违 资料图

  拆违拆临依然是济南今年的重点工作,按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今年9月底的有关统计,济南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拆违总量在全省17地市排名第一,占全省拆违总量的35.94%,是第二名临沂市的1.33倍、第三名青岛市的4.39倍。

  在深化牌匾标识整治方面,济南的违法广告和楼顶标识拆除整治基本完成。今年以来,共拆除楼顶标识4507处(块)、26万平米;拆除提升牌匾标识24457处(块)、53.3万平方米;拆除依附物价公示牌、阅报栏、新华影廊、宣传栏等公共设施设置的户外广告580余处; 拆除出让路段内部绿化带灯箱、人行道灯箱广告和部分立柱广告1271处;拆除条幅、道旗等临时广告7231处。

  道路的整洁,对济南保卫蓝天也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济南全市主次道路机扫率达到98.6%。同时继续推进“禁烧区”划定工作,在2017年划定“禁烧区”的基础上,扩大“禁烧区”范围,五县区将主城区范围内全部划为“禁烧区”,目前“禁烧区”范围已达86个街办(镇),“禁烧区”范围内已基本消除露天烧烤现象。加大渣土管理,深入贯彻《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大力推广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今年全市经核准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116家,共有核准渣土车3802辆(其中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3754辆、老车48辆),新车占比达到98.7%,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今年8月份以来,共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310辆,罚款17.085万元。今年以来共对55家运输企业、378辆违规渣土车进行了考核记分处理,对20辆闯红灯渣土车进行了集中摘牌曝光,对16家运输企业进行书面警告、约谈了55家运输企业并列入重点监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