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
2019年“国考”涉鲁职位招考623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24 13:45:32      浏览次数:28175次
  本报济南10月21日讯 今天,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及相应《招考简章》。今年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约为去年招录人数的一半。据记者统计,今年涉鲁职位一共502个,较去年减少369个;计划招录623人,较去年减少1076人,减幅60%左右。其中,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锐减1000人左右,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增加46人。

  在涉鲁职位中,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的职位数有73个,占涉鲁职位总数的14.5%;招考人数为81人,占涉鲁职位招考人数的13%。记者注意到,大学生村官可以报考全部73个面向服务基层项目的岗位,“三支一扶”计划能报考的岗位数占涉鲁职位的96.6%。

  在学历要求上,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职位数和招考人数仍是最多,分别占总职位数的52.6%和总招考人数的52.3%。从专业上看,法学类、经济学类、财政学类、计算机类、金融类为热门专业,其中法学类职位数占总职位数的23.5%,招考人数占总人数的25%;经济学类职位数占总职位数的19.1%,招考人数占总人数的19.1%;财政学类职位数占总职位数的29.7%,招考人数占总人数的29.7%;计算机类职位数占总职位数的18.1%,招考人数占总人数的16.7%;金融类职位数占总职位数的24.7%,招考人数占总人数的24.7%。财政学类位居榜首。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