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旅游
浙江桐庐网红山泉水检测结果:菌落总数超标7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日期:2018-11-23 19:02:10      浏览次数:25797次
原标题:浙江桐庐网红山泉水检测结果:菌落总数超标7倍

  桐庐网红山泉名声虽响,却无人监管

  检测结果:菌落总数超标7倍

  本报讯 清晨5点半的桐庐迎春南路,已经排起了长队——这里有一股山泉水,好这一口的很多桐庐人说,喝了这里的山泉水都不想再喝自来水了,更有人宁愿开着宝马奔驰奔波几十里路来此。

  钱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取水点旁边除了人群,没有任何标识。一块四四方方的石头平台下,两根管子一左一右流淌出清冽的山泉水。紧靠山泉水的马路上站满了人,路边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塑料桶,排成一列。紧靠着取水点,马路上停靠着一辆辆私家车,有浙A、浙H、沪C各种牌照,车子中不乏有宝马、奔驰的身影。除了外地人开车过来接水,一些本地人会骑着小电驴来接走一桶桶山泉水,几个小时内,小电驴车流不断。

  山泉水的水质究竟怎么样,取水的人似乎都不太在意。此水名声虽响,但目前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

  钱报记者取了三瓶水送到杭州一家专业的水质鉴定机构请他们帮忙做了鉴定。工作人员做了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总碱度、总硬度、铁、锰、锌等重金属基础指标的检测。

  11月19日,我们也拿到了水质检测结果——

  参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标准,从碱度、硬度、重金属等指标来看,山泉水没有问题。但是菌落总数,自来水等饮用水的限制是100CFU/ml,而桐庐这山泉水菌落总数达到800CFU/ml,整整超出了7倍。

  据了解,城市集中供水按照标准菌落总数是严格控制的,必须低于100CFU/ml。菌落总数包括细菌、大肠杆菌等,山泉水超标菌落总数太多,不建议生喝——即使煮开喝也要慎重,有的细菌不会被高温杀死。偶尔喝应该问题不大,但常年喝的话就不建议,不建议常年饮用山泉水。(记者 章然)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