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旅游
马金刚:中国首家户外主题乐园大胆创新 明年将与游客见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发布日期:2018-11-23 18:56:42      浏览次数:28156次

11月20日,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马金刚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题为“青海体育旅游发展路径”的演讲。

在演讲中,马金刚表示,户外运动主题乐园是体育旅游的3.0时代。

由于缺乏系统性认识和专业性指导、引领,中国的户外运动一直游走于边缘地带。作为户外运动场的大自然存在诸多危险和障碍,如气象危险、动物危险、植物危险、迷向迷路危险以及沟壑、山隘、岩壁、河流、冰雪等阻碍。

户外乐园以其游戏化设计、成长性参与、智慧化运营、平台性打造等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打破了原来拼盘式的横向界面,建立了新的纵向系统,从而促使游客从浅层体验到深度参与的转变,真正做到了让游客既享受了运动的乐趣,又得到大自然带来的身心治愈。

马金刚指出,平台与业态相互赋能,共同发展,能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以专业性、普及性、游戏化、大众化、运动性、竞技型、成长性、深度参与、重游率高、线上线下社群互动为主要特色的中国首家户外运动主题乐园,为拓展运动、自然教育、冬夏令营、咨询机构、儿童发展教育、军事教育、应急救援培训、行为矫正等机构提供创新产品,搭建起产业集聚平台。据悉,这所涵盖游客接待、儿童游乐、模拟比赛等主要功能的户外主题乐园明年将与大家见面。

此外,马金刚在演讲中还提到,近年来,青海省体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除连续多年举办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青海还增添了高原国际攀岩赛、黄河国际抢渡赛、祁连国际飞行节等。这些赛事和节庆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和参与体验,还极大的推动了青海体育旅游的发展,扩大了青海旅游影响力,提升了青海旅游品牌形象。

当前,青海省启动自驾车旅游产品线路、自驾车营地、风景道、公共服务、安全保障、市场营销、环境保护、管理运营等八大体系支撑自驾旅游示范省建设。同时,青海还通过启动格尔木丝路公园建设、举办“昆仑峰会”、打造品牌赛事、建设汽车产业共享城等一系列举措,将赛事与市场以及产业链的关联要素进行技术融合,利用赛事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形成全域化的体育旅游产品体系,实现青海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驱动要素的质变和跃升。(图片来源:青海省旅发委)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商业稿件,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