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科技
杨幂:希望能为扶贫做更多实质性的事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快报      发布日期:2018-11-23 13:51:59      浏览次数:28688次
原标题:“希望能为扶贫做更多实质性的事情”

杨幂湖南平江助力脱贫攻坚,获赠“甜幂小屋”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电影人杨幂日前来到湖南省平江县进行扶贫调研,了解当地人脱贫致富的故事,杨幂大赞“小酱干带动大产业”,还获赠了“甜幂小屋”的模型,她希望能做更多实质性的事情,直言“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我一定义不容辞”。

“他们太了不起了”

有“中华诗词之乡”美誉的湖南省平江县,既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也是著名桂花蜜源之乡、黄金产地及林业重点县之一,曾四次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县。

杨幂团队先来到了曾经的贫困户李畅民家中,在政府和当地酱干厂的支持下,全家已成功于去年脱贫。杨幂参观了从泡豆、磨豆、分浆到卤制的酱干厂,喜食豆干的她不禁跃跃欲试,尝试了点卤和切豆干等步骤,不由感叹工厂工人的技术娴熟,“他们太了不起了”。

另一位平江返乡创业企业家代表罗振通过发展旅游项目带动当地群众就业,杨幂看着这些“不砍一棵树,不占一分田”的美丽民宿,表示真的很希望在这些美丽的民宿住上一段时间,呼吸新鲜空气也能休憩自身。此外,陈木匠为杨幂赠送了一座被命名为“甜幂小屋”的模型。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我一定义不容辞”

现存的天岳书院已是三次搬迁扩建的结果,依然有不少学生在此学习国学经典、琴棋书画。杨幂一迈入书院就听到了朗朗读书声,她也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经历,共同探讨平江县的脱贫致富之路。目前“农业+教育”类型的项目都已经开发,大家盛邀称“杨幂老师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带小糯米来玩。”

杨幂坦言这一趟扶贫调研看到了平江人民实干的力量,看到这样吃苦耐劳、不等不靠不要的精神非常感动,也屡次被当地人的真诚热情及淳朴所打动,再多的语言也表达不了自己现在的心情,“希望以后能做更多实质性的事情,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我一定义不容辞,希望平江可以越来越好。”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