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百灵广播
水塔成观景台 点靓丽济南东北城 或成新地标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8-11-23 13:44:30      浏览次数:202641次

水塔“摇身一变”成观景台

近日,往来工业北路附近的市民惊讶地发现,随着夜幕落下,“济南您好”四个闪闪发光大字悄然出现在黄台电厂高大的水塔上,在夜空中辉煌灿烂,让原本黑压压一片的济南东北城区流光溢彩。不少市民认为,以后济南的夜景又多了一个靓丽风景线,这将是济南的又一新地标。

在大城市,高大的建筑物亮灯,近年来并不少见,像济南的绿地高楼,就曾引起不少市民的好奇,但是灯光霓虹水塔,还是首次在济南亮相。不少经过这里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来拍照留念。据悉,像这样在水塔上投出霓虹效果的案例,在全国也屈指可数。

据了解,2017年10月,工业北路快速路正式通车,不仅结束了工业北路的拥堵历史,更是大大缩短了由北园高架前往东部城区的时间。再加华山湖开挖,济南东北城的房价蹭蹭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这边生活。

但是,相比于济南老城区夜晚的霓虹闪烁,济南东北城区一带,一到夜晚却因灯亮少霓虹少,而缺乏都市的热闹和靓丽。而此时,黄台水塔的投入使用,正好弥补了东北城夜晚缺光缺靓的空白,让这里的夜晚更加充满活力。

省内户外广告设计专家、山东艺术学院广告学副教授米华认为,在整治提升户外广告牌的行动中,济南只有不断转型升级新的宣传形式,治理好脏乱差,城市软实力才会不断提升。米副教授评价,“黄台水塔”这种灯光电组合形式,既不影响市容市貌,又不影响市民的生活,属于一种新型的建筑媒体方式,把社会公益、城市形象等“黄台水塔”上一一展现,传统的电力建筑,摇身一变,成了展示城市形象、社会公益的观景台,属于行业创新之举。

点靓东北城,“黄台水塔”或成济南新地标

“后创城”时代,提升济南形象

正式运营后,灯光可呈广告效果

众所周知,去年济南终于创城成功,但创城成功后,如何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却是泉城人民的责任和义务。再加目前,山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传统的粗老笨重产业,将被高科技、高效率、高环保效果、高附加值的先进模式替换掉;灯光霓虹和牌匾等户外形象产业,也存在转型升级的必需,这既是民心所向又是问题导向,也是目前济南市政府正在抓的主要工作之一,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财大一位专家闻讯后评价说,借助光、电、影,“水塔”这种新媒体运作平台或将开启一种新的展示方式,也将是户外传媒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一种很好的体现。

此事在网易等媒体上披露后,在市民和海内外网友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济南一位李姓著名诗人激情澎湃,写下如下诗句:五月塔霓虹,醉美泉城空;广媒灯光秀,不夜靓苍穹。火电耸美景,转型升级中,大美创新客,齐鲁第一宗。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