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俄多管齐下培养专业炮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中国国防报      发布日期:2018-11-23 13:08:54      浏览次数:30715次

据俄《消息报》报道,11月19日是俄罗斯火箭兵和炮兵节。俄陆军火箭兵和炮兵司令马特维耶夫斯基透露说,2020年前,俄陆军至少70%的火炮将换装最新型号,包括向构建无人化炮兵系统迈出第一步的2S35“联盟-SV”自行火炮、“短号-D1”反坦克导弹系统,俄军还为它们发明了新射击模式——“火力风暴”,即一门火炮用不同射角射出的多发炮弹同时命中目标。与此同时,为迎接新装备到来,俄火箭兵和炮兵部队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多项措施。

成立专业训练中心。2018年,俄军成立第631炮兵战斗使用训练中心,专门为俄武装力量和其他强力部门培训专业炮兵。中心位于萨拉托夫市一座历史悠久的军营,这里曾开设骑兵、步兵和炮兵进修班,工农红军后备指挥员培训学校和导弹部队学校,现设有3个教练场,配备现代化模拟器。距训练中心数十公里处还设置靶场,建有炮兵武器发射阵地和坦克训练场。

俄军认为,在现代化条件下,炮兵需要迅速转型遂行新的战斗任务,不仅要打击装甲车辆和步兵等传统目标,还要在局部冲突中应付小尺寸和移动目标,为此急需装备现代化的侦察和打击器材及培养操控专家。训练中心优先培训受过高等教育的合同兵,这部分人员占比超过50%。

俄火箭兵和炮兵战斗训练处处长德米特里·米申介绍说,第631炮兵战斗使用训练中心归属陆军总司令管辖,将为各大军区培训29个炮兵专业的初级指挥员和专家,今年主要培养炮兵侦察班长、反坦克炮兵专家和反坦克导弹专家,教学中注重学习实战经验。

充分运用现代化模拟设备。目前,俄军炮兵部队装备各种现代化反坦克导弹,包括“短号”“菊花”及其他高度机密的导弹系统。与反坦克炮相比,反坦克导弹配备先进的火力控制和目标跟踪系统,命中率更高。为达到熟练操控目的,训练中心广泛采用实战模拟装置,实弹射击带来的高昂成本减少,且操作复杂程度超越靶场训练。以往学员只能对装甲目标进行射击,现在可扩大到直升机、无人机和建筑工事等目标。

反坦克导弹操作员也可以在模拟器上精练射击技能,在为期3个月的培训中完成近4万次虚拟射击。结业时,成绩最好的学员还能获得奖励——前往靶场发射真正的导弹。俄反坦克导弹和反坦克炮兵战斗运用处处长科罗廖夫介绍说:“反坦克导弹操作员训练最考验心理素质,在战斗中,精确制导反坦克武器是敌人首要打击目标,操作员置身最危险地段,需要在敌人的炮兵和狙击手火力之下完成射击,这就要求平时进行高强度训练。”

引入新技术设备训练学员。近年来,身管火炮的射击精度越来越高,结合新技术更能极大提高射击效率,比如借助自动化器材,可以自主发现和识别目标,并计算目标坐标方位。若使用“克拉斯诺波尔”这样的高精度弹药,身管火炮甚至能完成高精度的火力打击任务。

俄军所有炮兵旅今年还陆续组建无人机分队,装备先进的炮兵侦察系统,包括升级版PRP-4M“氘”系统,它能够发现敌人并准确将目标分类,确定是技术装备还是人。“雏鹳”“动物园”反炮兵雷达性能也得到充分验证,可有效发现敌人的炮兵系统,锁定炮击来袭方向并进行目标指引。目前,俄军正对203毫米2S7M“马尔卡”自行火炮和240毫米2S4“郁金香”自行迫击炮进行改进。这些苏联时期研制的火炮系统更新换代后射击精度显著提升,打击能力可与前线轰炸机相媲美。第631炮兵战斗使用训练中心已先行先试,引进上述武器装备,便于学员掌握操控技能,结业返回部队后可有效缩短新装备磨合期,带领所属人员迅速形成战斗力。(闻宇)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