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巨变·我守卫的热土】为了新任务,这些“三峡卫士”又啃起了英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环球网      发布日期:2018-11-23 13:08:44      浏览次数:32458次

“NO Photos”(禁止拍照)

“Stop, Please”(请停下)

“leave, Please”(请离开)

“You have no right to enter“(你无权进入)

“I’m on duty now,I can’t talk you,Sir”(先生,我正在执勤,我不能和你说话)

武警宜昌支队十一中队官兵在组织英语学习

【环球网军事报道】看着一群武警战士齐整坐在路边空地,围绕着老师与架起来的黑板,认真学习英语场面真的很新鲜。想必许多人也会回忆起自己在校园里,学习英语的“痛苦情景”。

这是10月下旬笔者在采访武警宜昌支队执勤第十一中队时,还没有走进营区,就看到支队邀请的地方教师利用周末为官兵补习英语。

学习过程中,老师与官兵进行英语对话训练。

1994年三峡工程建设正式开启,伴随着工程进展,宜昌支队官兵从进驻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到大坝建成后守卫坝区绝对安全。支队长赵钢说:“刚建好时的三峡,由于其地位和影响太过重要,对普通人来讲显得非常神秘,除里面工作人员外,鲜有外人能够进入”。

多年以来,支队官兵基本是在守卫大坝,没有太多对外接触交流的机会,三峡大坝和库区就是自己的营盘和阵地。

支队政委柏爱军(中)同官兵一起研究执勤问题。( 李帛尧 摄)

随着工程建设者逐渐撤离,三峡旅游区的建成,三峡旅游在国内外不断升温,中外游客也在逐年增多。尤其是2015年,景区实施“一开一免”政策,游客总量骤增至100多万,这给坝区守卫带来新的任务课题。部队官兵和国内外游客的接触越来越频繁,但是因为语言不通,容易引发官兵和游客产生误会。

针对这种情况,支队将普通话和英语纳入专勤专训的重要课程,特别是对于坝区守卫部队。此外还专门印制了《常用执勤英语集》,采用汉语拼音、英语单词进行体现,使官兵易学易记。通过学习训练,支队广大官兵能够进行简单的英语交流,极大的提高了官兵执勤能力,化解安全隐患。也展示出中国武警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张海潮)

宜昌支队十一中队官兵进行上哨前宣誓

坝头第一哨,既是“政治哨”,也是“形象哨”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